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遭質疑是中國培養 爸爸為小林同學成長史發聲了

2021/07/29 23:16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在這屆東京奧運闖入4強,更與世界第一的中國籍選手樊振東殺得難分難解而爆紅,但也引發林是中國培養的質疑;林昀儒的爸爸林學宜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昀儒的桌球貴人是舅公陳志堅,體育署的資源更是促進昀儒成長的重要推手。

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林學宜說,從奧運開幕至今,大家對運動員投以很多的關注與鼓勵。在此特別感謝大家對昀儒的支持與祝福,將引領昀儒繼續前進。

林學宜表示,昀儒能走到今天站上奧運殿堂絕非一人或一家人之力所能完成的,就像陳之藩所說的,得之於人者太多,所以他們常懷感恩之心,也期許昀儒要敬天、敬人。

林學宜表示,最近因為昀儒的表現讓桌球成為關注的話題,在部份網路論壇也成為熱門的焦點,很高興大家能對桌球有進一步的認識,但同時也要簡略地說明一下昀儒的成長史,希望大家能繼續將焦點放在奧運會場上,給桌球選手最大的加油!

他說,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著桌球選手,桌球是種非常講求技術性的運動,所以從小學五年級起便自費聘請教練,而昀儒最初的貴人就是他的舅公陳志堅先生,資助昀儒經費聘請教練,才得以讓昀儒在初期即能快速成長。

林學宜說,隨著年齡的成長、參與的競賽增加,昀儒打出不錯的成績後,各界提供的資源也越來越多。在教育部體育署部分,昀儒從國中時期就接受潛力選手計劃的栽培,最近爲了備戰奧運,更是獲得了黃金計劃的照顧,這段時間舉凡教練、運動防護員的聘任,還有出國比賽、移地訓練的經費都包含在黃金計劃,逐漸形成了一個信任而合作的團隊,也是促進昀儒成長的重要推手。

林學宜指出,此外從國小起就讓昀儒成為簽約選手的合作金庫,還有運促會的林鴻道主席,以及很多的民間企業,包含金石建設、金元福、台塑、中油與長庚也一直給予我們協助。

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的爸爸,為兒子的成長史發聲了。(宜蘭市公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