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感人!日本金牌熱門遭擊潰 中國組合反被日媒致敬

2021/07/29 23:10

陳清晨(左二)賽後擁抱日本女雙組合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中國羽球女雙組合陳清晨/賈一凡,先前在場上吼叫聽起來像髒話的言語,引發爭議,但她們昨天擊敗世界第一女雙組合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後,主動關心日本組合傷勢,行為跨越國界,讓日本媒體「體育日本」致敬。

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以21:18、10:21、10:21輸給陳清晨/賈一凡,看似世界第一爆冷出局,其實廣田彩花已突破極限,奧運前的6月集訓中,不慎弄斷右膝前十字韌帶,仍堅持到打完4場比賽,才預定在奧運結束後接受手術。

今賽後陳清晨/賈一凡主動關心廣田彩花右膝狀況,互相擁抱還聊天,賈一凡直言,日本選手是最大的宿敵,但廣田彩花能堅持到這場比賽,「光是還能站在場上,我就想向她致敬。」

福島由紀看到這幕非常感動,「真的很欣慰,在場上是宿敵,離開球場就是朋友。」廣田彩花說,「這就是體育最棒的地方,能跟中國(組合)打比賽很開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