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林昀儒成功是誰的功勞? 名球評精闢解析

2021/07/30 10:07

林昀儒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林昀儒昨天在東京奧運桌球4強賽,與中國球王樊振東鏖戰7局才落敗,而他曾去中國打球、請中國教練的背景也被媒體爆出,遭質疑林昀儒是由中國培養的,知名球評石明謹便在臉書上犀利點評,他的成功不會只是單一對象的功勞。

林昀儒遭PTT網友質疑,根本不是由台灣培養的,而是由中國養成,但昨天不只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發文表示,林昀儒的桌球貴人是舅公陳志堅,而體育署的資源是促進昀儒成長的重要推手。體育署也發文澄清,林昀儒在「2016里約奧運」後,就調訓為國家培訓隊選手,2019年起也被列入黃金計畫重點培訓選手。

體育署後續也針對林昀儒參加中國聯賽的傳聞澄清,林昀儒自2017年起參加職業聯賽後,於T2桌球鑽石賽、ITTF 世界巡迴賽、中國桌球超級聯賽等,經瞭解,林昀儒選手於2020年底參與中國桌球超級聯賽後,和鄭怡靜選手於中國與中國國家隊移地訓練進行集訓,以讓技術更精進。這些言論都打臉了當時網友指出,林昀儒是中國培養的言論。

知名球評石明謹今天也在臉書上寫道:「林昀儒的成功是誰的功勞?當然是父母、自己、親友、教練的功勞。有沒有靠中國?當然有,靠台灣、靠中國、靠日本、靠所有幫助過他的人,甚至所有比賽過的對手,一個選手要成功怎麼可能只有單一對象有功勞。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那些在吵到底誰有功勞的人,肯定沒功勞。」精闢的解析獲許多網友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