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李智凱、唐嘉鴻表現優異 夏金興回憶淵源超開心

2021/07/30 12:30

桃園市政府顧問夏金興(右)因鞍馬王子李智凱(左)在東京奧運有傑出表現,非常開心。(夏金興提供)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在東京奧運表現優異,讓桃園市政府顧問夏金興非常開心,因他擔任成功工商校長時就與兩人都有淵源,他回憶,為了讓兩人專注訓練,當時學校開特例,同意兩人上午上課、下午就可離校到國立體育大學,接受教練林育信的訓練。

夏金興說,2011年間,當時在國體大服務的林育信,為了讓李智凱能跟在他的身邊訓練,在桃園市龜山區尋找適合就讀的學校,因李智凱有上午上課、下午離校訓練的特殊需求,成功工商為了培育體育人才,決定開特例讓李智凱就讀。

隔一年後,唐嘉鴻也循李智凱模式,就讀成功工商,夏金興說,學校除添購競技體操的器材放在國體大,供兩人訓練外,每個學期還頒贈5000元濟弱扶貧安心就學獎學金,盼助他們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,直到兩人畢業。

夏金興說,他卸下校長職務,擔任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期間,也推動菁英培訓奪金計畫、綠色醫療計畫等,持續為李智凱等運動選手爭取資源,盼他們都能有在體壇發光發亮。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