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日本混雙合作10年奪牌淚崩 311震災逃過死劫後組成

2021/07/30 13:34

日本世界第5的混雙組合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,進帳日本羽球隊本屆首面獎牌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本世界第5的混雙組合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,今以21:17、23:21擊敗香港鄧俊文/謝影雪,為男女單和男女雙都傳壞消息的日本羽球隊,進帳本屆首面獎牌。主打「復興奧運」的東奧,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奪牌更有意義。

2011年3月11日,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就讀福島富岡第一中學,在富岡高校體育館練習遇上東日本大震災,天花板電燈接連落下,兩人死命往外逃,渡邊勇大回憶,「當時真的有死掉的覺悟。」

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,兩人跟著全校在全國各地避難,渡邊跑到東京,東野回到北海道老家,2個月後的5月,兩人一心想打羽球回到福島。當時混雙尚未在日本國高中變成比賽項目,兩人為了2012年印尼賽首度組成混雙組合。

今年正好是兩人搭配第10年,身為大1歲的前輩東野有紗常說,「受到福島縣的人們很多照顧,希望能有報恩的機會。」今年東奧舞台順利奪銅,激勵福島縣的人們。

東野淚崩表示真的很幸褔,也不忘提到昨在男雙被我國淘汰的遠藤大由,「彼此有很多難熬時刻,也有拿不下勝利的時候,這座獎牌是和遠藤、勇大3人努力拿下的,內心只有滿滿感謝。」

日本世界第5的混雙組合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,進帳日本羽球隊本屆首面獎牌。(歐新社)

日本世界第5的混雙組合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,進帳日本羽球隊本屆首面獎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