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證件妹」拿下射擊第五名 吳父大笑:出乎意料

2021/07/30 15:13

吳佳穎父母在高市府運發局局長侯尊堯(前右)陪同下,觀看八強決賽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「證件妹」吳佳穎拿下東京奧運25公尺手槍射擊第5名,吳佳穎父母緊盯螢幕直播觀賽,不時為她的好表現鼓掌叫好,確定拿下第五名後,吳父受訪時大笑說:「出乎意料!」,很高興,希望她繼續努力為國爭光;吳母則說,很驚喜。

吳佳穎上午完成25公尺快射賽事後,連同昨天慢射,總分拿下584分,晉級八強決賽,成為全國矚目焦點,高市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下午陪同吳佳穎父母吳永華、張惠玲觀賽,不同上午透過手機緊盯分數及排名,下午利用電腦收看網路轉播,吳佳穎上場時不斷爆出「吳佳穎加油!」聲浪,在場者均感受到緊張氣氛。

成績出爐後,吳永華表示「出乎意料」,因為25米不好打,也不是吳佳穎強項,沒意料到她可以打到第五名,希望她再努力,為國爭光;張惠玲說,進入八強的都是各國頂尖選手,過程中看到她打得很輕鬆,看不出會緊張,選手們的經驗、技術都差不多,分數差距很小,能拿到第五名已經讓她很驚喜。

對於吳佳穎的下一步,吳永華表示,吳佳穎已經考上國家隊教練,奧運四年一次,未來還是可以當教練、選手。

今天上午進行八強資格賽時,吳佳穎父母緊盯手機,隨著記分板分數、名次拉鋸,張惠玲說:「心臟跳好快!」確定拿下584分晉級後,直說這是吳最好的一次成績,「不可思議」,為女兒表現打了100分,並隔海傳訊「跟它(比賽)拚了!」、「加油!好好享受比賽!」鼓勵。

張惠玲說,吳佳穎主攻10公尺氣槍,25公尺感覺起來像是有空才去練,上屆奧運25公尺排名第34,這次有很大的進步,看她比賽時神情,就知道她在享受比賽。

吳佳穎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