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世界排名、生涯對戰都佔優勢 林昀儒今晚大戰德國名將

2021/07/30 15:50

林昀儒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台灣時間今天晚上7點,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打銅牌戰,由19歲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對決32歲德國名將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,小林目前世界排名和生涯對戰成績都在對手之上,能否為大前輩莊智淵報9年前倫敦奧運一箭之仇,今晚見分曉。

小林目前世界排名第6,力壓奧恰洛夫的第8,生涯兩人交戰過6次,小林取得4勝2敗優勢,2018年瑞典公開賽首次遭遇,小林以1:4吞敗外,接下來拿下4連勝,今年3月WTT挑戰賽卡達站男單決賽小林以1:4落敗。

奧運史上台灣桌球男單最佳成績,為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第4名,巧合的是,當時莊智淵銅牌戰對手正是奧恰洛夫,莊智淵激戰6局敗陣無緣摘銅,如今輪到林昀儒遭遇德國好手,今若贏球奪牌將寫歷史新頁,也將是這屆奧運繼混雙後個人第二面銅牌。

奧恰洛夫昨天男單4強賽,與中國名將馬龍激戰7局最終落敗,但已贏得馬龍尊敬,直說奧恰洛夫發球帶下旋讓他難以招架,導致出拍有些被動。悲情的是,奧恰洛夫生涯對馬龍19戰全敗,1勝難求,堪稱「天敵」。

奧恰洛夫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