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網球》「生涯金滿貫」夢碎 喬帥四強賽爆冷出局

2021/07/30 18:40

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踢到鐵板,無緣挑戰金滿貫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網球男單4強戰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踢到鐵板。德國好手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上演逆轉秀,終場1:6、6:3、6:1,挺進決賽。

喬科維奇挾著新科溫網冠軍氣勢進軍奧運,目標朝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邁進。首盤前3局雙方各自保發,之後喬帥發威,在第4、6局破發,僅用了38分鐘就拿下此盤。

賽前生涯10次交手,喬帥拿下7勝,未料第二盤風雲變色,喬帥又率先在第5局破發,未料茲維列夫在第6、8局回破,將盤數扳平。

決勝盤茲維列夫乘勝追擊,首局就破發成功,並力保自己發球局不失,並在第7局用再見破發,終結喬帥的金牌夢。

美國阿格西(Andre Agassi)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曾完成四大滿貫賽加上奧運的「生涯金滿貫」,喬帥僅差奧運金牌就能達標,可惜本屆仍鎩羽而歸,他最佳成績是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