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迅速站穩先發游擊 味全張政禹學習與鋼釘共處

2021/07/30 18:54

味全龍張政禹傷癒歸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張政禹在復賽後升上一軍,迅速站穩味全龍先發游擊手,他表示,除了加快適應比想像中還高的一軍強度,也開始學習與右手掌裡的鋼釘「和平共處」。

張政禹去年9月13日在二軍替補上場,挨觸身球造成右手掌骨裂必須開刀,休息約4個月才開始做簡單的傳接球,「當下想要出棒,已經來不及閃,又沒有戴護具,沒想到骨頭會碎成那樣。」

張政禹回憶,手術後拿掉固定器時,整個小指是直的,必須慢慢用力,把彎曲角度拗回來,「那段時間超痛苦的,差不多花1個半月吧?現在還沒法像以前一樣柔軟,要繼續做伸展再拉開。」

原本評估4月底才能比賽,張政禹卻提前1個月復出,但整體表現不如去年,讓他學到重要的一課,「因為太趕著要回來,狀況反而調整不好,受傷就是要完全康復再訓練。」

開季時看到隊友在一軍比賽,張政禹不諱言「心裡癢癢的」,復賽前被告知上一軍時,反而沒有特別感覺,「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傷,畢竟沒有調整得很好,很謝謝教練給我機會。」

今天是龍隊復賽後第11場,張政禹僅17日對樂天桃猿沒上,他認為,今年的心態很單純,只希望傷完全好,能比賽就把教練交代的任務做好,「至少要用守備幫助球隊,其他的都是撿到的!」

張政禹覺得,今年要學習的東西很多,除了適應一軍的強度,還有右手掌裡多了根鋼釘,「畢竟是外來物質,肌腱會拉扯到,有些動作會卡卡的,變天的時候會不舒服,但已經慢慢習慣。」

張政禹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