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網球》破壞喬帥紀錄很抱歉 茲維瑞夫:不可能什麼都贏

2021/07/30 20:38

德國茲維瑞夫今在東京奧運網球男單4強賽,扳倒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德國第4種子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今在東京奧運網球男單4強賽,以1:6、6:3、6:1扳倒世界球王(Novak Djokovic),小茲承認,對於喬帥挑戰生涯金滿貫的美夢破碎感到遺憾,但他也告訴球王,「你不可能什麼都能贏。」

喬科維奇今年在拿下澳網、法網和溫網3座大滿貫冠軍,無疑是本屆東奧奪金最大熱門,今他與茲維瑞夫爭奪決賽門票,賽前喬帥握有6勝2負及對戰5連勝的優勢,沒想到卻遭對手後來居上,也宣告無緣成為美國阿格西(Andre Agassi)、西班牙納達爾(Rafael Nadal)之後,史上第3位完成「生涯金滿貫」的男人。

茲維瑞夫表示,他知道喬帥在追求金滿貫的紀錄,但不可能有人能贏下所有冠軍,「我賽後告訴他(喬帥),他絕對是最偉大的球員,但我真的很遺憾。」

茲維瑞夫成為2000年哈斯(Tommy Haas)之後,首位挺進奧運男單決賽的德國選手,他將與俄羅斯奧會(ROC)的卡恰諾夫(Karen Khachanov)爭奪金牌。

「這不只是為自己而戰,而是為國家而戰,大家都在看你打球,支持著你。」茲維瑞夫表示,能擊敗世界最強的選手已經很不可思議了,現在還有機會能帶回一面獎牌回國,感覺真的很棒。

至於落敗的喬科維奇則將與西班牙布斯塔(Pablo Carreno Busta)爭奪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