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雖敗猶榮!林昀儒激戰奧恰洛夫太精采 蔡英文:未來一定更棒

2021/07/30 21:19

林昀儒(右)輸給德國名將奧恰洛夫(左),無緣奪下銅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打今晚進行銅牌戰,台灣19歲好手林昀儒與德國32歲名將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激戰7局,最終3:4落敗,無緣拿下本屆奧運個人第二面銅牌;總統蔡英文認為賽事精采,直呼「未來一定更棒!」

奧運史上台灣桌球男單最佳成績,為2012年倫敦奧運莊智淵第4名,當時莊智淵在銅牌戰中,恰巧也是對上德國好手奧恰洛夫,莊智淵激戰6局敗陣無緣摘銅,9年後的今天,台灣好手林昀儒依舊敗於德國名將的桌球拍拍下。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「今晚,全台灣都幫小林同學加油,謝謝你帶給我們一場精采的比賽!」雖然最後不免可惜拿下第4名,但已經追平桌球教父莊智淵保持的台灣桌球男單紀錄,「2012年倫敦奧運,一樣是銅牌戰,一樣是奧恰洛夫,讓無數的台灣球迷扼腕。」

蔡英文強調,「我們向台灣的好對手奧恰洛夫致敬,也要繼續幫昀儒加油!昀儒,休息一下,未來一定還有更棒的旅程!」

許多網友看見此事,都感到相當感動,也為林昀儒未來的桌球生涯感到期待,網友們相繼留言大讚「小林同學真的是台灣之光」、「預祝巴黎奧運金牌球王」、「太精彩了,差點心臟跳出來! 雖敗猶榮」、「小林同學這次吸取經驗,下一屆定能再進一步!」、「感謝小林為運動迷帶來兩場精彩的比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