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「麟洋配」氣勢如虹 金門縣長楊鎮浯:既有獎勵再加碼

2021/07/30 21:17

金門金寧鄉古寧頭的鄉親,齊聚活動中心用鈴鼓、彩球、國旗,透過大螢幕隔海為子弟兵李洋加油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挺進奧運前四強賽的「麟洋配」今天再度發威,以直落二拍落印尼雙男組合,成為台灣最強羽球組合;全程觀戰的金門縣長楊鎮浯說,李洋是金門的驕傲,將在既有獎勵措施上再研究加碼,目前已在規畫的運動園區中的羽球館,也將以李洋為主題。

李洋的老家金寧鄉古寧村活動中心傍晚六點陸續擠進近50位鄉親,自動拿起社區的鈴鼓、彩球、國旗,透過大螢幕隔海為子弟兵李洋加油;縣長楊鎮浯、金寧鄉長楊忠俊,議員李養生和李洋的伯父李開陣都到場,吶喊的加油聲,連窗戶都微微震動。

看到「麟洋配」過關,金門縣長楊鎮浯(中)拿起國旗帶領鄉親一起喊「得冠軍、拿金牌」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當比賽結果出爐的那一刻,全場一陣驚呼,從椅子上跳起來的楊鎮浯說,上一場觀戰時,整場緊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,這一場全程都在加油,喊得喉嚨都啞了,比賽精彩;楊鎮浯興奮不已,一度舌頭打結,急得他頻說「太激動、太激動」,也把大家都逗樂了。

此外,李洋父親李峻淯日前也說,只要李洋打進冠亞軍賽,他願意為全國各校裡體育班或代表隊的選手,免費編穿2000支球拍的線。

縣府教育處表示,依據「金門縣體育績優獎勵實施要點」雙打賽事前二強至少將有157萬5000元的體育獎金(第一名225萬元、第二名150萬、第三名112萬5000元、第四名90萬元,入選國手7萬5000元)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說,「麟洋配」已破了台灣隊羽球組合參加奧運紀錄,要在既有獎勵辦法外,對子弟兵李洋的表現,研議加碼措施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金門縣長楊鎮浯全程為「麟洋配」加油,高興地手舞足蹈差點椅上摔下來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賽事結束,縣長楊鎮浯(右)與李洋的伯父李開陣(中)、議員李養生(左背對者)等人分享觀戰時興奮心情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