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關鍵決勝局怎麼了? 林昀儒、教練蔣澎龍說分明

2021/07/30 21:19

林昀儒在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以3:4不敵奧恰洛夫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,林昀儒以3:4不敵奧恰洛夫,無緣奪得銅牌,賽後林昀儒說,「沒有贏下來,只能回去好好再檢討。」

此役第6局林昀儒10:9領先情況下,錯失4個賽末點,最終以13:15丟失這局,導致比賽逼入決勝局,他說,戰術處理沒問題,但機會出來自信心差了點,每次一有領先機會都沒把握住,機會不是隨時都有,沒把握住就沒了,心態問題。

決勝局兩人戰至3:3平手情況下,奧恰洛夫連拿6分奠定勝基,最終就以11:7扳倒小林,繼2012年倫敦奧運之後再度鍍銅。

林昀儒說,最後一局不算緊張,但就是出手感覺稍微有點猶豫,後來氣勢被奧恰洛夫翻轉,他想辦法一分一分追,但氣勢已經到對手那邊了。

教練蔣澎龍表示,正常的話,林昀儒比較有優勢,打大賽還是心態問題,想贏這場球,第7局手有點軟,失誤較多,球是自己打丟的。

蔣澎龍認為,林昀儒第一次打大賽,經歷好幾場關鍵比賽,表現無話可說,這種大賽心理素質跟一般比賽不一樣,奧運獎牌意義也不同,以後的機會還很大,接下來放眼2024年巴黎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