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林昀儒精采奮戰無緣奪銅牌 蔡賴蘇發文致謝肯定

2021/07/30 21:46

儘管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落敗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都在臉書發文致謝、肯定。(圖取自蘇揆臉書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中,以3比4敗給德國的奧恰洛夫,未能再添一面獎牌。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都在臉書發文致謝、肯定林昀儒的精采表現,蔡英文說,今晚,全台灣都幫小林同學加油,謝謝你帶給我們一場精采的比賽!

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在桌球男子單打銅牌戰中,林昀儒對上德國名將、前世界球王 Dimitrij Ovtcharov,經歷好幾次deuce(平分),前六局戰成3:3平手,最終纏鬥到第七局才落敗,本屆奧運男單以第四名作收。

她說。雖然不免可惜,但這已經追平 莊智淵保持的台灣桌球男單紀錄。2012年倫敦奧運,一樣是銅牌戰,一樣是Ovtcharov,讓無數的台灣球迷扼腕。我們向台灣的好對手Ovtcharov致敬,也要繼續幫昀儒加油!「昀儒,休息一下,未來一定還有更棒的旅程!」。

賴清德說,感謝林昀儒,台灣少年震撼國際桌壇!「你所帶給國人的激勵與感動,已經遠遠超過一場勝負,謝謝你榮耀了台灣」。

賴清德表示,眼睛緊緊盯著小白球,生怕錯過一個瞬間,雙拳緊握、連呼吸換氣都暫時遺忘,心臟跟著乒乒乓乓的聲音,幾度變換頻率的狂跳,就是捨不得移開目光。昀儒打法靈動多變,長短發球的運用,搭配快慢球速進攻,佐以反手擰拍的必殺技,幾次的來回拉鋸,眼睛差點跟不上球的速度,讓人看得心跳加快、驚叫連連。

賴清德指出,整場的交戰相當精彩,昀儒善用接發球技術,展開速度上的優勢,將節奏掌握得很好,時而長球對決、時而短球交錯,落點、路線都非常刁鑽,好幾個驚險的攻勢,昀儒都穩穩守住也漂亮的回擊。交纏到最後一局,面對曾獲世界盃冠軍的沙場老將,我們台灣的少年小將雖敗猶榮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 感謝林昀儒的奮戰!全台灣都以你為傲!僅僅19 歲,來自宜蘭的林昀儒選手展現大將之風,在奧運的最高殿堂上,先後大戰來自中國的世界球王與來自德國的前球王,最後雖然以些微差距錯過奧運獎牌,但全球都已經知道,這位來自台灣的年輕選手,已經是一顆閃亮的超級新星。

蘇貞昌表示,小林同學說,他每天練上萬顆球,只有比賽的那天才放假,可見訓練過程之辛苦。今天能有如此成就,除了個人的天份和努力,真的還要非常感謝昀儒培訓團隊的付出。台灣的選手還有一場場精彩的賽事,讓我們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!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