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射箭》面對敏感女權爭議 20歲南韓「3金射手」的回答很帥氣

2021/07/30 21:54

20歲的南韓射箭好手安山,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射箭3金得主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我知道有這項爭議,但就是盡量不去在意、專注於比賽。」因為留著一頭短髮被部分南韓網友貼上「仇男」、「女權主義支持者」標籤,20歲的南韓射箭好手安山今天在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射箭3金得主後,也對於網路霸凌正式做出回應,她在比賽中展現鋼鐵般的專注力,則受到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發文肯定。

安山先和17歲搭檔金濟德在東奧首次射箭混合團體項目奪金,再和張珉僖、姜彩榮在女子團體拿下第2金,今天挑戰女子個人賽金牌,她靠著加射的10分箭以6:5力退俄羅斯奧會(ROC)奧希波娃(Elena Osipova),拿下締造奧運新猷的第3金。除了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射箭「3冠王」,安山更成為南韓首位在夏季奧運勇奪3金的選手。

但這些難能可貴的「金」紀錄,還是難以阻擋網路的負面聲量,安山在今天賽前就飽受網友攻擊,因為她就讀光州女子大學且留著短髮,就被視為仇男的女權主義者。早在3月安山在IG貼上練習射箭影片時,就有網友問她「為何要剪頭髮?」,當時安山以「因為這樣比較舒服」再搭配笑臉符號回應。

由於爭議持續延燒,原本射箭隊教練已告知媒體賽後不會回答與比賽無關的問題,但安山後來仍透過南韓射箭協會針對此事簡單表明立場,除了表示自己知道此爭議,但盡量專注於比賽,也謝謝南韓國民的加油,讓她獲得好成績。

文在寅則發表祝賀聲明指出:「安山選手不只以出色的技術,還以鋼鐵般的精神和集中力,送給國民最高的感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