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日本挾地主優勢表現「金」彩 17金破隊史、暫居世界第二

2021/07/30 22:20

本屆日本獲得17金當中,柔道為最大宗,圖為首次出戰就奪下奧運柔道金牌的日本女將素根輝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日本本屆挾著地主優勢,在東京奧運表現突出,總計已拿下17金、4銀、7銅,金牌數量寫下隊史新猷。

過去日本奧運最多金為16面,分別在1964年東京奧運與2004年雅典奧運所寫下,本屆奧運賽程僅進行約一半,日本已囊括17面金牌,僅次於中國19面,排名世界第2。

日本在奧運之前喊出30面金牌,目前看起來很有機會達標,尤其未來還有空手道、角力等種類陸續登場,加上棒球、體操,也都是日本隊的強項。

本屆日本獲得17金當中,柔道為最大宗,一口氣斬獲7面金牌,另外滑板和游泳各有2面,另外體操、擊劍、桌球和體操也都有1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