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射箭》韓國射箭為什麼這麼強?總教練回應了

2021/07/31 11:49

安山個人本屆包辦3金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韓國20歲射箭小將安山,本屆個人包辦3面金牌,成為韓國奧運史上第一人,尤其她昨天在女子個人賽連兩場延長賽加射都射下10分箭,超強心理素質為人稱道。

南韓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一般成人平時的心率為不超過100bpm(每分鐘跳100下),而安山在金牌戰加射的心率也只有118bpm,相差不大;反觀對手俄羅斯的奧西波娃,加射時心率達到167bpm,最後只射到8分,報導直指心臟跳動頻率是勝負分野。

安山表示,過程中她一直和自己對話,告訴自己要冷靜,「自然地去想『不要害怕,適當地射吧!』」加射時不緊張的她甚至還說:「我也不知道,比賽結束後我還比較緊張。」

南韓射箭隊總教練朴在承賽後被問到,韓國選手在加射特別強的理由,他回應:「選手們在練習時經常把加射當遊戲,有時候他們會猜是誰贏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