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禁藥首例!奈及利亞女子百公尺奪牌熱門遭取消資格

2021/07/31 13:19

奈及利亞飛毛腿奧卡巴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田徑賽事如火如荼進行,卻驚傳禁藥首例!奈及利亞飛毛腿奧卡巴蕾(Blessing Okagbare)昨於女子100公尺預賽飆出11秒05佳績,挾分組第一強勢晉級,但隔天大會就宣布,她因賽外被檢測出使用禁藥,已遭取消資格。

現年32歲的奧卡巴蕾,已第4度角逐奧運殿堂,這位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跳遠銀牌的非洲老將,由於先前檢測出現人類生長激素的陽性反應,由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通知國際田徑總會誠信組織(簡稱AIU),今已緊急中止她在東京繼續出賽,不但提前無緣獎牌,還將面臨後續禁賽等懲處。奧卡巴蕾本季最佳成績10.91 秒,被公認是東奧女子百公尺奪牌大熱門之一。  

據AIU消息指出,本週先前已有多達20名運動員因為藥檢違規而遭取消東奧出賽,其中10人來自「高風險國家」的奈及利亞,引發各界熱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