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衝擊南韓! 湯智鈞讓南韓射箭「五金夢」落空

2021/07/31 14:29

湯智鈞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16強賽射出完美表現的南韓好手金優鎮,在8強遇到台灣湯智鈞顯然出現動搖,不但首局就射出今天首支9分箭,最後也以4:6敗北,讓南韓想要在連兩屆奧運射箭項目的「金滿貫」美夢落空。

南韓隊在本屆射箭已囊括混合團體賽、男女子團體賽和女子個人賽4面金牌,若金優鎮能在男子個人賽奪金,將繼上屆里約奧運後,再由南韓拿下所有射箭項目金牌。29歲的金優鎮在16強賽連續9支10分箭,6:0擊敗馬來西亞穆罕默德,也被視為湯智鈞在8強賽很難突破的一面高牆。

但金優鎮在8強賽一開始雖然射出10分箭,但之後連續兩箭都拿9分,已不如16強時的完美演出;在第2局金優鎮更以8分箭開局,最後也失守此局,到了第3局才搶回和湯智鈞扳成3:3平手。不過第3局結束,南韓教練也上前拍了拍金優鎮,並大喊「加油」,都在安撫他緊張的情緒。

儘管第4局金優鎮和湯智鈞再度射成平手,第5局金優鎮再度以8分箭開局,也處於不利地位,最終則敗下下來。南韓上屆里約奧運射箭項目包辦4金,這次在新增混合團體賽奪金後,南韓也期盼能一舉奪下5金,不過最後希望金優鎮不敵湯智鈞,也讓「5金夢」告吹。

南韓好手金優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