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沒資源、參賽經驗少卻殺進前4強 瓜國老將自己都好意外

2021/07/31 18:23

瓜地馬拉選手科登成為本屆羽球男單的大黑馬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4歲的瓜地馬拉選手科登(Kevin Cordon)締造今年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項目最大驚奇,今在8強以21:13、21:18直落二力退南韓許侊熙,成為首位闖進奧運羽球4強的拉丁美洲選手,讓這位奧運4朝老將受訪時忍不住大喊:「實在太神奇啦!」

世界排名59的科登在小組賽就爆冷力退第9的香港伍家朗,今在8強賽碰上淘汰球王桃田賢斗的黑馬許侊熙,科登首局最多取得8分領先,成功先馳得點,第2局也佔上風,終以直落2取勝,科登在強敵如雲的奧運男單舞台,鎖定一張珍貴的4強門票,也讓12歲就開始打羽球的他,賽後激動落淚。

「你相信我晉級了奧運4強賽嗎?這感覺太神奇了,」科登受訪時說道,「我相信連我的爸媽應該都沒有看這場比賽,他們已經很老了,我的職業生涯中,他們從沒看過我比賽,不是因為他們不愛我,我的哥哥會告訴他們我是輸還贏。」

科登在受訪時坦言,自己出生在貧窮的小國,瓜地馬拉羽球愛好者並不多,因對資源也很少,世界排名僅59名的34歲的老將透露,由於沒有多餘資源、國際賽成績也沒有那麼亮眼,他只能透過比賽轉播分析這些頂尖男單好手們來備戰。

不過他認為「只要用心打,所有選手都是一樣的」,因此即使接下來要前丹麥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,他也無所畏懼。外媒也盛讚他的在這次奧運黑馬經歷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夢幻,而安賽龍在受訪時表示自己非常尊敬對手科登,不過也霸氣表示他不會因此讓步,將會拿出自己最棒的表現來面對這位瓜國老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