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台銘提「政府給奧運金牌選手1億元」 段宜康:荒唐之至

2021/07/31 17:16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(右)指出,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奬金「金牌1億元」;前立委段宜康(左)發文痛批,台灣獎金已是世界第三高,郭台銘所言「荒唐之至」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(31日)在臉書指出,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奬金「金牌1億元」,立刻引發社會大眾譁然,前立委段宜康更發文痛批,台灣獎金已是世界第3高,郭台銘所言「荒唐之至」。

郭台銘今在臉書表示,「我提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」,郭認為,「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奬金:金牌1億元、銀牌8000萬、銅牌5000萬、第4名2000萬;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,再加碼1億元」,郭說,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,「奬金是最實質的鼓勵」。

對此,段宜康在臉書發文回擊,「相信郭台銘的說法是出於善意,但也荒唐之至。這是標準以為用高額花紅當誘餌,選手就會有好表現的偷懶心態。難道郭董事長推測林昀儒輸給樊振東,是因為嫌我們給奧運金牌得主的2000萬獎金不夠嗎?」台灣目前的獎金已是世界第3高,金牌2000萬獎金僅次於喬治亞的3778萬元、新加坡的2335萬元。

段宜康以南韓為例,金牌選手可得6720萬韓元(約新台幣164.5萬元)或每個月領100萬韓元(約新台幣2.4萬元),在台灣只要拿到第4名就有新台幣300萬元,金牌選手更可以選擇月領12.5萬元,如果比較台灣、南韓的國民年均所得,「韓國政府提供的奧運獎牌獎金,豈不更顯得小氣到極點了嗎?」

段宜康強調,郭台銘熟悉「投資」,而南韓各體育項目的選手,背後都是大企業贊助,有的贊助金額甚至達到新台幣數十億元以上,南韓隊伍連續在近幾屆奧運摘金奪銀,「韓國的大老板因此出來大喊要政府提高獎金了嗎?當然不是」,段宜康希望郭台銘能夠「見賢思齊」。

此外,也有不少網友在郭台銘貼文底下留言,反對他所提出的意見,網友們表示「1億獎金?太多了拉,畢竟國家資源有限」、「我覺得不該發給過多錦上添花的得獎獎金,我們的金牌獎金2000萬」、「郭董可以拋磚引玉,捐1億發展台灣體育,相信有更多大老闆願意跟著出錢」、「從喊口號就可窺見心理素質的層面」、「真的要扎根,不是給贏的人很多錢」、「郭董拿1億出來推動改善基層運動培訓,台灣的小選手才能有越來越好的運動環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