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連敗兩陣未能奪牌 湯智鈞:巴黎奧運討回來!

2021/07/31 16:56

湯智鈞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台灣好手湯智鈞今天在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個人賽4強賽,以2:6不敵義大利選手內斯波利(Mauro Nespoli),銅牌戰以3:7敗給日本奧運五朝元老、倫敦奧運射箭個人賽銀牌得主古川高晴,最終拿下第4名,已是我國奧運射箭男子個人賽最佳成績。

湯智鈞表示,滿開心可以在國際上獲得不錯成績,沒做好的地方,會在2024年巴黎奧運討回來。

8強賽以6:4擊敗南韓名將金優鎮,晉級4強賽,湯智鈞說,把每一個對手都當作自己去面對,最大敵人還是自己,保持一個敢衝的心情去比賽。

跨過南韓名將這道門檻,面對四強賽和銅牌戰,湯智鈞認為,他是以輕鬆的心情去比賽,其實這兩場成績也不差,但對手就是比較厲害一點。

年僅20歲,湯智鈞已在奧運大舞台展現世界頂級水準,他說,年紀不是問題,不管參加什麼比賽,每一場都要當作最後一場在比,保持新鮮感,拿出好表現讓全世界看到。

東京奧運行收穫滿滿,湯智鈞指出,這次比賽比較清楚自己好和不好的地方,把好的地方繼續做好,提升到更好層次,至於好的地方是敢衝,敢做每一支箭的動作;不好的地方是什麼呢?他笑說:「是有時候不敢衝。」例如8強賽最後一支箭瞄很久才出箭,最終以8分箭絕殺南韓名將金優鎮,他笑稱是「人生最抖的一次。」

今天湯智鈞出賽4場,戰績2勝2敗,輸掉關鍵的4強賽和銅牌戰,他說,比賽當下很專心做動作,不會管對手射得怎麼樣,把自己做好,不管輸贏,至少自己是開心的,這樣就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