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網球》金滿貫夢碎後 球王喬帥連銅牌安慰獎都丟了

2021/07/31 17:01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網球賽事進入尾聲,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昨爆冷單打4強慘遭大逆轉後,今又歷經3盤苦戰,仍以4:6、7:6(8:6)、3:6惜敗給西班牙老冤家布斯塔(Pablo Carreno Busta),「生涯金滿貫」提前夢碎之餘,頭號種子喬帥連銅牌安慰獎都丟了,只能寄望接下來混雙再拚銅牌。 

喬帥過往對決布斯塔,原挾4勝1負穩居上風,惟一敗仗還是去年美網16強誤擊線審被取消資格,之後因疫情延至10月的法網男單8強逆轉勝,但盤間要求防護人員按摩左臂,卻遭布斯塔狠酸「愛出怪招」,也引發各界熱議。已有心結的塞西雙雄,如今又狹路相逢,喬帥熱機稍慢,開賽第5局連掉4分遭破發,首盤拱手讓人;次盤兩人一路互保僵持不下,戰線拉入搶7,喬帥從0:1連得4分,雖又錯失領先,反被後勁十足對手超越,但球王5:6躲過賽末點,倒趕3分驚險扳回一城。

只是決勝盤喬帥又陷入亂流,錯失率先突破機會,第2局意外丟掉,讓布斯塔順勢擴大至4:1領先,並力保發球局不失,反觀喬帥始終未能回破,苦苦追趕下反撲不成,讓對手第5個賽末點關門,總計激戰2小時49分鐘飲恨。 

東奧「蠟燭兩頭燒」的喬帥,昨已苦吞單日2連敗,單打爆冷慘遭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3盤大逆轉,再度無緣集滿四大滿貫賽冠軍,外加奧運金牌的「生涯金滿貫」紀錄;混雙喬帥與女子搭檔史托揚諾維琪(NinaStojanovic)也不敵俄國奧會(ROC)組合,今銅牌戰對決澳洲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/皮爾斯(John Peers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