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中國內戰三局鏖戰79分鐘 陳雨菲退何冰嬌晉級金牌戰

2021/07/31 18:30

陳雨菲拍落何冰嬌,生涯首度挺進女單金牌戰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羽球女單4強賽,今天上演「中國內戰」,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與同胞何冰嬌激戰79分鐘,歷經三局苦戰後以21:16、13:21、21:12贏球,生涯首度闖進奧運決賽,尋求個人首面奧運金牌。

陳雨菲與何冰嬌過去曾在國際賽交手6次,陳雨菲以2勝4敗落居下風,不過近期處於2連勝。

兩人都是生涯首度參加奧運,陳雨菲今天開局慢熱,進攻無法發揮,由何冰嬌掌控主動權,一度取得8:4領先,但陳雨菲逐漸回穩,再加上何冰嬌出現多次非迫性失誤,陳雨菲後來居上,頻頻調動對手,拉吊消耗何冰嬌的體力,首局就以21:16拿下。

何冰嬌在第2局打出5:1的開局,陳雨菲利用防守反擊,頻頻追進比分,何冰嬌積極調動陳雨菲收到好效果,先取得11:6的領先,不過和冰嬌隨後再出現多次失誤,讓對手追到11:13,所幸何冰嬌穩住領先優勢,以21:13搶下第2局。

陳雨菲第三局連拿5分,多次靠堅強防守化解何冰嬌的凌厲攻勢,先是取得11:5領先,隨後陳雨菲因不適接受治療,但不妨礙她的表現,陳雨菲最後以21:12帶走勝利,金牌戰對手將會是下一場戴資穎和辛度的勝方。

何冰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