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超越勝負的感動! 沙國、以色列女將共創史詩畫面網讚爆

2021/07/31 18:16

沙烏地阿拉伯女將Tahani Alqahtani(左)在柔道項目女子78公斤以上級,對上以色列選手Raz Hershko(右),賽後兩人相擁握手,留下史詩合影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再度讓世界看到超越勝負的感動!昨沙烏地阿拉伯(沙國)女將Tahani Alqahtani在柔道項目女子78公斤以上級,對上以色列選手Raz Hershko,非但沒有選擇退賽,賽後兩人相擁握手,留下史詩畫面,讓外界直呼感動。

過往因政治考量,有些來自阿拉伯或穆斯林國家的選手,若在體育競賽中碰上以色列選手,會選擇退賽來表明自己的立場,本屆東奧柔道項目中,就曾發生阿爾及利亞的努林(Fethi Nourine)、蘇丹的Mohamed Abdalrasool都選擇退賽,避免交手以色列選手布布爾(Tohar Butbul)。

在有2名先例下,外界好奇這場沙國女將對上以色列選手的比賽,是否能夠順利進行,結果雙方不僅完賽,在以色列女將贏下勝利後,兩人更互相擁抱、握緊手高高舉起以示團結。

兩位女將超越勝負的感動,在網路上掀起大量討論,許多外媒記者大讚:「畫面太美了,這才是真正的體育精神!」、「歷史性一刻,兩人都是贏家」,同時也有許多網友直呼:「為兩人感到驕傲」、「世代在轉變,未來是友誼、和平、團結的生活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