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初登奧運舞台 楊俊瀚:日本是我的福地

2021/07/31 20:16

楊俊瀚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2018年6月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在日本大學田徑錦標賽,男子100公尺決賽飆速10秒11寫下全國紀錄,當然也是個人最佳紀錄,如今來到日本東京參賽奧運,他說,「日本是我的福地。」

楊俊瀚透露,他生涯第一場國際賽就是在日本,為室內60公尺賽事,也在日本比過大學田徑錦標賽、SEIKO挑戰賽,特別是SEIKO挑戰賽,對他而言是亞洲區很重要的國際賽事,「我非常熟悉日本,在這裡創造最佳成績,累積很多經驗,日本選手是我訓練的借鏡,能在日本參賽奧運是我最大優勢,也是最開心的事。」

楊俊瀚透露,他一開始有印象的日本短跑選手是山縣亮太,在仁川亞運擔任日本接力隊第一棒,世大運曾遭遇多田修平,能跟多田修平同場競賽他非常高興,至於小池祐貴則在雅加達亞運讓他非常難過,是個人生涯很重要的經歷。

2018年雅加達亞運200公尺決賽,楊俊瀚以0.002秒差距不敵小池祐貴,楊俊瀚摘銀、小池祐貴奪金。這次東奧楊俊瀚跑出10秒21,力壓多田修平的10秒22。

楊俊瀚說,幾位日本短跑好手對他而意義非凡,他們是同時期選手,這次日本用最高規格來辦奧運,他也用最好狀態比賽,算是良性競爭,大家都把最好的東西端出來對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