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英文發文恭喜「台灣來的聖筊!」網直呼:贏中國爽度爆表

2021/07/31 21:35

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、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,以21:18、21: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、劉雨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、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,以21:18、21: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、劉雨辰,生涯首次進軍奧運就摘金;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直呼「台灣來的聖筊!恭喜!」網友直呼「贏中國爽度爆表」。

李洋、王齊麟在2019年合體後,今日首度和中國組合李俊慧、劉雨辰交鋒,麟洋配第一局以21:18搶下;挾著首局後來居上的氣勢,麟洋配次局前段穩定發揮,技術暫停前取得11:5優勢,下半局更是不給對方太多機會,一路揚長而去,收下台灣羽壇奧運首金,兩人共同創造歷史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台灣來的聖筊!恭喜!」總統看著兩人技壓中國的「雙塔組合」李俊慧和劉雨辰,順利贏得金牌,同時寫下台灣羽球的新紀錄,蔡英文說:「2019年才開始搭檔,短短兩年多,就能在奧運殿堂登上頂峰,李洋和齊麟的默契,真的沒話說!謝謝你們,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!」

許多網友對此也感到相當驚艷,紛紛留言讚嘆「在奧運聽見我們的歌,真的非常感謝麟洋組合」、「愛這cp好棒,在一起啦」、「台灣囡仔熊蓋讚!」、「我看到王齊麟跟擦地板工作人員謝謝,人品馬上大加分!」、「贏中國爽度加倍!台灣好棒!」、「台灣隊拿金牌,真的太棒了。謝謝王齊麟跟李洋選手,辛苦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