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牌推手是他! 李洋和周天成的羽球教練都是鄭永成

2021/07/31 22:45

基隆中學主任連耿義(左)與李洋合照(擷取自連耿義臉書)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東京奧運台灣又添1金,羽球雙打「麟洋」配直落2摘金,基隆人都不知道,李洋和周天成都是國立基隆高級中學的校友,而且都是鄭永成的學生,甚至連戴資穎的教練都是基隆中學校友,鄭永成可說是台灣之光的推手。

麟洋配今晚勇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,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堅強的實力,不但在拍落了世界第一進入前8,一夕間成了神奇人物。

基隆中學主任連耿義在臉書貼文說,今年羽球比賽令人感動,每1場都扣人心弦,但只有基中可以蹭羽球熱度蹭的理所當然,周天成、李洋都是基中人

男雙的教練是基中校友陳宏麟,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也是基中的,他們都是基中鄭永成的學生。

基中羽球隊能培育許多國手與國手教練,除了學校、家長、老師們的付出與同學不畏困難的努力,同學靠著堅忍不拔的毅力,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地每天練習。

基隆高中羽球隊的孩子每日早晨不到六點就起床練習到七點半、下午兩點繼續練習到晚上七點,不畏風雨!衝刺、專項、敏捷、沙衣步法、跳繩、長跑、重量訓練,每日反覆練習!再透過在球場專業的發球訓練、殺球訓練、跑位訓練、戰術練習……等,讓基中的羽球隊一直有好成績!

鄭永成是印尼華僑,來台比賽後就在基隆中學教書,認識了妻子,並在台灣落地生根,培育羽球好手,把選手推向國際成就台灣之光!這也是許多基中校友,在發光發熱後,願意回校幫助學弟妹,是一種善的循環。

基隆中學羽球教練鄭永成,培育羽球人才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