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麟洋配驚奇摘金 王齊麟:延期讓我們有時間變強

2021/07/31 22:08

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,勇奪台灣奧運羽球首金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,以21:18、21: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/劉雨辰,勇奪台灣奧運羽球首金、本屆代表團第2金,兩人各自進帳2000萬國光獎金,最大關鍵其實是奧運延期1年,讓兩人可以有更多時間進步。

王齊麟透露,和李洋2019年合拍,但其實想在1年內就打出成績應該有難度,只是奧運延後1年對他們幫助很大,畢竟可以有更長時間提升默契、技術。

另一關鍵是,李洋/王齊麟在今年1月兩場泰國公開賽、年終總決賽狂掃15連勝、3座冠軍,其實這3座冠軍更提升他們的信心,也讓他們知道該如何面對奧運。

王齊麟坦言,「在小組賽首場輸印度後,當時我們蠻崩潰的,想說其實差不多了,我告訴李洋把剩下比賽好好完成,真的沒想過可以谷底反彈還拿金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