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網球》為摔拍致歉 球王喬帥揚言:失敗讓我更強大

2021/07/31 22:20

喬柯維奇情緒失控摔爛球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網球賽事冷門連環爆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週六輸掉男單銅牌戰後,又以肩傷為由退出混雙銅牌戰,他坦承比賽時情緒失控摔爛球拍,並揚言3年後捲土重來,「失敗激勵我變的更強大!」 

現年34歲的喬帥,第4度奧運出征,迄今一金難求,仍無緣集滿四大賽冠軍,外加奧運金牌的「生涯金滿貫」紀錄,他僅2008年北京奧運拿到男單銅牌,如今歷經3盤苦戰,又爆冷不敵西班牙老冤家布斯塔(Pablo Carreno Busta),已連3屆五環殿堂摃龜,當今球王賽後身心俱疲,「很遺憾,沒能為祖國贏得奬牌,單打和混雙都錯過機會,我已經付出一切。」對於單打銅牌戰怒砸球拍,他也深感抱歉,「這是我的一部分,我不喜歡做這些事情,但還是發生了,畢竟我們都是人,有時候很難控制情緒。」

喬帥解釋,其實身上有幾處傷痛,所以無法再打混雙銅牌戰,也希望此次東奧失利,不會給8月底美網大滿貫「製造問題」,但他也強調,完全不後悔參與奧運,「我知道,這些失利通常讓我變得更加強大。我將會反彈,努力為國家贏得奬牌。」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