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/1原住民族日 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、舉重金牌郭婞淳號召「正名」

2021/08/01 06:57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台灣原住民日,原住民選手今年東京奧運展現超凡實力,中職賽場上也有更多原住民好手,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、球星陳鏞基、前中職鐵捕鄭達鴻、已將自己名字改為原名的吉力吉撈·鞏冠、中職傳奇暨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,和新科東京奧運金牌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分享自己原住民名字,並會同副總統賴清德,號召原住民找回自我認同並為自己正名。

「下次遇到我,請這樣叫我」林智勝原名為Ngayaw Ake,他在影片中和其他球星一起提到自己原名,期望球迷也能這樣叫他。剛拿下奧運金牌的郭婞淳是阿美族人,她在影片中分享自己的原名「Tana」,鼓勵粉絲下回遇到她,也能這樣叫她。

原棒協表示,在一年一度台灣原住民日,希望利用影片鼓勵原住民,回復傳統姓名並找回自我認同,也希望台灣不同族群傾聽並尊重不同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