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陳柏任雙破全國紀錄 媽媽說:「做最好的自己就好了!」

2021/07/31 22:40

陳柏任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陳柏任在東京奧運男子舉重96公斤級雖沒奪牌,仍以抓舉176公斤、挺舉205公斤、總和381公斤獲第5名,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並打破兩項全國紀錄,他的母親賽前只告訴他:「做最好的自己就好了!」

陳柏任首次參加奧運就有抓舉平全國、挺舉與總和雙破全國的表現,賽前他的母親為他加油說:「做最好的自己就好了!我們不用跟別人比,穩住,這就是我們自己的舞台,加油!媽媽愛你!」

台灣舉重國手陳柏任。(世界展望會提供)

陳柏任的母親表示,柏任自國中開始接觸舉重,因為運動員實在太辛苦,一開始她不太願意孩子走這條路,看到柏任當時就設下站上奧運賽場的目標,一直在背後默默為孩子支持打氣。

陳柏任來自台南單親家庭,靠母親操持農事扛起家計,即便訓練佔據大多數時間,逢年過節他都會回家與母親相聚,有放長假也都返家陪伴母親甚至協助農務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從陳柏任國小一年級起提供資助,透過助學金、社工員訪視、參與課後輔導、才藝學習、生涯規劃等教育方案,讓他有機會朝熱愛的舉重運動發展。

舉重國手陳柏任(左)與母親合影。(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舉重國手陳柏任獲得的比賽獎牌。(世界展望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