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昔日高攀不起仍變成搭檔 李洋攜手王齊麟2年勇奪奧運金牌

2021/08/01 08:27

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、王齊麟昨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,以21:18、21:12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、劉雨辰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,昨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,擊潰「中國巨塔」李俊慧/劉雨辰,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。據媒體先前報導指出,2人其實國中就同窗,只是王齊麟很早就嶄露頭角,李洋當初還認為高攀不起,但在經過多年努力後,2人還是走在一起,並一路磨合、過關斬將,在國際賽事屢屢奪冠,在合作2年後更在東京奧運中一舉拿下羽球男雙金牌。

李洋/王齊麟昨日奪下台灣羽球首面金牌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本次奧運中,麟洋組合在小組預賽的第一場比賽是輸的,當時兩人心情十分低落,甚至還在飯店痛哭,不過之後兩人一路過關斬將,不僅打敗昔日偶像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隊,昨天更在金牌戰中直落二中國,拿下我國首面羽球男雙金牌。

李洋/王齊麟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/劉雨辰奪金,和教練陳宏麟相擁慶祝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雖然在這次奧運賽事中,麟洋組合合作無間、默契十足,但根據媒體先前報導,李洋和王齊麟國中時就是同窗好友,但當年李洋完全不敢想能夠與王齊麟搭檔,因為當年王齊麟很早就嶄露頭角,除了曾在2012年奪得亞青男雙銀牌,也曾與學長陳宏麟聯手,在世界羽球錦標賽摘下男雙銅牌,曾名列全球第4。

李洋(左)、王齊麟獲得羽球男雙金牌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相比之下,李洋則是坦言,雖然國中就看對眼,但當初自覺實力太差,自認高攀不起王齊麟,李洋曾表示「我配不上他」。不過李洋並未就此放棄,而是持續努力提升實力,2018年在雅加達—巨港亞運,也曾和李哲輝攜手拿下男雙銅牌。

之後隨著王齊麟「原配」陳宏麟因年紀漸長,2018年底時陳宏麟有意退休,李洋在取得陳宏麟支持,以及王齊麟同意下,決定放棄所有的世界排名和積分,從合作金庫轉隊到土地銀行後,才得以與王齊麟走在一起,組成新的男雙組合。陳宏麟在2019年也決定從國際賽中退役,後來成為了王齊麟、李洋的教練。

2019年李洋和王齊麟兩人在西班牙羽球大師賽中,奪得搭檔後首座賽事冠軍,之後在奧爾良羽球大師賽、印度羽球公開賽、韓國羽球大師賽、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等賽事中,也屢屢奪冠。這些表現也都印證了李洋那句:「現在當然配得上,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