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柔道》首例違反防疫規定 喬治亞銀牌好手擅離選手村

2021/08/01 10:02

東奧選手村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喬治亞兩名柔道選手因擅自離開選手村,違反防疫規定,遭到取消資格,成為東京奧運訂下「泡泡」規則以來,首次有運動員因違規受到懲罰,但因兩人在幾天前比完各自的項目,都已經回國才被取消資格,所以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實際上將會面對什麼後果。

東奧發言人表示,兩人不能再進入本次奧運的任何場館,但這並沒有任何威嚇性,因為防疫規範早就要求選手們必須在比賽結束後兩天內離開,這兩人也都已經離開日本,回到喬治亞。

這兩名選手為Vazha Margvelashvili和Lasha Shavdatuashvili,兩人上週各自在柔道66、73公斤級拿下銀牌。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兩人離開選手村,是為了去見他們在東京的「一位熟人」。

《共同社》的報導指出,週二晚上,有人看到兩名身穿喬治亞隊服的運動員,在東京鐵塔附近與其他人合照。東奧官員向記者表示,當他們走出選手村時,沒有人在出口處阻止他們,所以他們以為可以出去,他們只是想去享受戶外活動,在比賽結束之後可以放鬆一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