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「麟洋配」摘金 蔡英文IG竟遭小粉紅洗版

2021/08/01 12:44

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/王齊麟,昨天合力擊敗中國組合奪下奧運金牌,總統蔡英文也為此致電祝賀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/王齊麟,昨天合力擊敗中國組合奪下奧運金牌,總統蔡英文也為此致電祝賀,但與此同時總統蔡英文的IG也遭到小粉紅亂入鬧版,對此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也發文質疑,選手也許不需背負一個國家,但一個國家的國民面對輸贏的態度,可以看見一個國家的氣度和風度。

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/王齊麟,昨天合力擊敗中國組合奪下奧運金牌,總統蔡英文也為此致電祝賀,但與此同時總統蔡英文的IG也遭到小粉紅亂入鬧版。(圖擷自蔡英文IG,本報合成)

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,羽球男子雙打組合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昨晚擊敗中國雙塔組合,成功奪下金牌。總統蔡英文在「麟洋配」奪牌後就發文祝賀,不過晚間10點多仍忍耐不住激動情緒,直接致電和「台灣聖筊」通話,並告訴兩人,「今晚,全台灣都在看你們比賽,都為你們瘋狂!」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及IG的發文獲得大批網友迴響之餘,也有部分中國網友混雜在其中鬧版嘲諷,留言稱「台灣省又為中國贏得一枚金牌」、「祝賀台灣省運動員們取得好成績」、「台灣省隊真是厲害,以後也要好好訓練,給中國爭光」等。

這番惡意留言引發不少網友反彈,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今也在臉書發文分享,表示台灣的球員贏球,台灣人很開心,台灣球后戴資穎在贏了泰國的依瑟儂、印度的辛度後,我們看到依瑟儂親自到戴資穎的IG留言加油,也有泰國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香港網友留言給予祝福。反觀中國網友,不管是日本桌球混雙、菲律賓女子舉重,到台灣羽球男雙贏中國後奪金,都是到處到選手及總統蔡英文的版面「出征」,台灣周邊的其他國家,也深受其擾。

范綱皓表示,奧運場上,選手輸贏,兵家常事。選手也許不需背負一個國家,但一個國家的國民面對輸贏的態度,可以讓人看見一個國家的氣度與風度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蔡英文(@tsai_ingwen)分享的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