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比賽太刺激! 醫生趣味提醒「十點看奧運注意事項」

2021/08/01 12:47

奧運各項精彩賽事引全球民眾關注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各項精彩賽事引全球民眾關注,今日稍早我國拳擊女子51公斤級與桌球男團紛紛晉級,不少民眾在電視機前一同緊張吶喊。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上趣味整理「觀看奧運比賽的十點提醒」,引發大批網友紛紛回應贊同。

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《Icu醫生陳志金》發文,列出10點「觀看奧運比賽提醒事項」,表示在比賽開場前,要先注意5點,分別是「開場前,請先將膀胱排空,以免漏尿或泌尿道感染」、「關緊門窗,以免吵到鄰居;安置長輩、嬰兒、寵物,以免受到驚嚇」、「心臟病、高血壓者,記得吃藥,或者選擇看賽後比數就好」、「帶賽的,去旁邊看重播就好,或者選擇幫對手加油」、「貴重、易碎物品請移往安全區域與電視保持安全距離(保護電視)」。

接著再列5點指出,「選擇講評比較安靜的那一台」、「叫喊前,請先確認你身邊都是支持同一隊的人,以免樂極生悲」、「勿邊看邊吃,以免哽到,喝水也不行」、「保護大腿,避免被拍打(旁人或自己)」,還不忘有近日有接種疫苗的民眾,若是剛在左手施打完疫苗,「記得坐在沙發的最左邊」,施打於右手部位則坐最右邊,「避免手臂被拍打」。

趣味的貼文一出,網友深有同感破3千按讚,紛紛回應,「中肯」、「剛半小時前剛打完疫苗,看到第九點,這麼寫實啊!」、「昨天小戴和麟洋配贏的時候,我們整個社區都在尖叫」、「選擇主播安靜一點的那台真的很重要」、「我自覺帶賽,都不敢看哈哈」、「加一個,炒菜時不要看羽球賽或桌球賽,會情不自禁拿菜鏟揮起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