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網球》瑞士女單驚奇奪金 班西琪:這面金牌是給費爸的

2021/08/01 11:10

班西琪奪金感動落淚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4歲瑞士好手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生涯首度參戰奧運,昨晚在網球女單冠軍戰鏖戰三盤,以7:5、2:6、6:3擊敗捷克萬卓索娃(Marketa Vondrousova),成為瑞士史上首位女單金牌得主,賽後透露自己賽前受到費德爾一句話鼓勵。

班西琪本屆狀態絕佳,一路擊敗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、土居美咲、卡雷茲可娃(Barbora Krejcikova)、帕芙柳琴可娃(Anastasia Pavlyuchenkova)、芮芭奇娜(Elena Rybakina)等人,冠軍戰再打敗另一黑馬萬卓索娃。

班西琪成長路上的偶像是瑞士女網傳奇辛吉絲以及天王費德爾,但這兩人生涯戰功彪炳,就是未拿過奧運單打金牌,班西琪賽後表示,「我想我是為他們完成。」

班西琪表示,決賽的早上,她收到費德爾寫來的訊息「今天是夢想成真的好日子」,這句話鼓勵了她,「我很開心,而他絕對是對的。他支持著所有瑞士球員,這場勝利也屬於他。」

班西琪今天還要與搭檔格魯比琪(Viktorija Golubic)繼續在女雙金牌戰出戰,她誓言:「我會再為了格魯比琪傾盡全力,這必將成為永生難忘回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