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能在決賽游泳很幸福」 戰勝病魔的抗癌日本女鬥士淚崩

2021/08/01 14:51

池江璃花子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戰勝白血病的日本「抗癌女鬥士」池江璃花子,她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亮相,日本隊僅排在第八列最後一名,無緣獎牌。但對池江璃花子來說,能克服病魔並站上奧運舞台的意義更為重大。

池江璃花子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席捲6金2銀,但她在2019年2月宣布罹患白血病,住院治療長達10個多月的時間,體重一度掉了約10公斤。池江璃花子直到去年3月才重返泳池練習,她原本把目標放在2024年巴黎奧運,但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延後一年,讓她趕得上五輪殿堂。

池江璃花子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日媒《體育報知》報導,池江璃花子表示,「在巨大的壓力之下,好不容易才闖進決賽,這5年發生了很多事情,一度差點放棄的奧運,能再次作為接力賽隊友於決賽舞台游泳,我覺得很幸褔。」

池江璃花子在今年東京奧運游泳項目分別參加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、男女400公尺混合式接力,以及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。但只有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闖進決賽,最後日本隊以第8名作收。

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,澳洲隊游出3分51秒60摘得金牌,美國隊收下銀牌,加拿大則獲得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