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說棄就棄!中國桌球混雙失金 劉詩雯「肘傷」退出女團賽

2021/08/01 12:18

中國桌球混雙組合許昕/劉詩雯(右),在7月26日決賽輸給日本屈居銀牌。事後,劉詩雯因「肘傷」復發,正式退出2020東奧桌球女子團體賽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中國選手劉詩雯、許昕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項目金牌戰敗給日本,奪金失利後,國際乒聯今(1)日宣布,劉詩雯因肘傷復發,退出2020東奧桌球女子團體賽事;中國奧會已正式向2020東京奧委會提交啟用P卡運動員參賽的申請,將由新人王曼昱將接替出戰。

東京奧運桌球混雙賽事,中國由劉詩雯、許昕搭檔出戰日本隊伊藤美誠、水谷隼的組合,中國隊在金牌戰慘遭日本逆轉,痛失奧運桌球首面混雙金牌,賽後劉詩雯慘遭中國網友圍剿批評。

今日劉詩雯遭撤換消息一出,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指出,「捧了這麼久的人,說棄了就棄了」、「競技體育就是這麼殘酷,不管你曾經獲得多少榮譽」、「個人利益和國家利益比起來,總是要做出犧牲的,怪就怪丟了混雙冠軍」、「丟了冠軍也丟了你」。

東奧桌球女團賽排定2日開打,在劉詩雯確定退出後,中國隊今日中午出戰奧地利將由甫獲東奧桌球女單金牌、銀牌的陳夢、孫穎莎與新人王曼昱搭檔;至於我國女將陳思羽、「一姊」鄭怡靜、「桌球甜心」鄭先知搭檔的桌球女團,今晚將出戰美國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