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黃筱雯拿下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 母校:全校親師生以她為榮

2021/08/01 12:28

黃筱雯今天拿下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進行八強賽,台灣好手黃筱雯迎戰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琪(Nina Radovanovic),以5:0擊敗對手晉級四強,因拳擊賽制關係,已確定至少有銅牌進帳,再續爭金牌或銀牌,是我國拳擊史上第一面獎牌。黃筱雯的母校台北市立蘭州國中,賽前全校親師生集氣幫學姐加油,今早第一時間在臉書報喜訊,校長江幸真開心泛淚,直說:「全校親師生以她為榮。」

校長江幸真表示,台北市立蘭州國中自95年成立拳擊重點體育班,選手們平日積極投入拳擊訓練,在專業總教練劉宗泰長期耕耘,加上校方行政團隊支持與協助,不但增進協調力、專注力、服從與紀律,在行政教師團隊與教練協助之下,專業技術持續提升,戰績表現亮眼,筱雯是98年至100年讀蘭州國中,今早筱雯贏的那一刻流淚,她也感動的流淚,一路拚搏真的很不容易。

蘭州國中在臉書報喜訊表示,感動的一刻,全校親師生同賀,恭喜黃筱雯蘭州校友,劉宗泰蘭州的專任運動教練,都是蘭州的驕傲、台灣之光,獎牌已入袋,邁向奪冠,邀請大家繼續集氣為黃筱雯加油!

黃筱雯拿下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,母校蘭州國中第一時間在臉書報喜訊。(取自臉書)

黃筱雯就讀蘭州國中體育班時,因原本選擇的籃球班開不成,劉宗泰教練帶著黃筱雯練拳擊,意外開啟了她的拳擊之路,啟蒙教練劉宗泰也成了影響黃筱雯最深遠的良師,亦是最熟知他潛力與弱點的嚴師。

國中時期總是奪冠的黃筱雯,高一首場比賽於全國賽事以一分之差落敗;受到失敗的打擊,黃筱雯陷入低潮期,開始逃避練習,一度想放棄練拳擊,但在劉宗泰堅持要求她參加國手選拔的帶領下,狀況漸漸恢復,選上2013青少女國手,曾出征南京青年奧運,於世青暨世青少女子拳擊賽獲銀牌,並在巴爾幹國際拳擊邀請賽奪金,是擁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拳擊好手。

拿下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的黃筱雯,從母校蘭州國中體育班學習拳擊開始萌芽,全校親師生都以她為榮。(取自蘭州國中影片)

蘭州國中曾幫黃筱雯拍專訪影片,教練劉宗泰直言,黃筱雯在國際大賽不易怯場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