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奧運最大悲劇?男子100公尺小將笑嘻嘻出場 下一秒卻退場了

2021/08/01 12:45

安哥拉小將米蓋爾遭判失格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安哥拉18歲小將米蓋爾(Aveni Miguel)昨天在100公尺男子預賽因為一次搶跑遭判失格,日本媒體《體育日本》封他為可能是全東京奧運最不幸的選手。

若運動員在發令槍開槍後0.1秒內起步,則該運動員將被視為搶跑。因為人從感受到聲音信號到起步之間需要至少0.1秒。

2003年到09年間,田聯實行一次搶跑規則,第一次準備時搶跑的運動員將受到警告,並被允許參加第二次比賽。在第二次比賽中搶跑的運動員將被取消比賽資格(無論是否第一次搶跑)。在2010年以後,搶跑的運動員將被立刻取消比賽資格。不過也有聲音反映這條規定太嚴格。

報導介紹米蓋爾從距離東京1萬4000公里飛過來,在選手介紹時仍帶著笑容揮舞雙手,看起來很開心,下一秒卻發生悲劇,因搶跑而馬上失格,網路上也出現同情米蓋爾的聲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