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金後升旗奏國旗歌 呂秋遠籲:請在下屆奧運支持改名為台灣

2021/08/01 13:34

李洋與王齊麟奪金後,我國奧會會旗在賽場中升起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男雙李洋/王齊麟昨日拿下金牌,為我國此次東京奧運賽事第二面金牌,在兩人奪金後,羽球賽場上掛上奧會旗,並響起國旗歌(奧會會歌)。律師呂秋遠則認為:「不要再說奧會播放的是國旗歌了,在那裡,我們沒有國旗,也沒有國旗歌。」

呂秋遠表示,中華民國在1981年被迫改名成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)時,國際奧會並沒有順便要我們改國旗和國歌,而是到了1983年時,要中華民國想出取代國旗、國歌的旗幟與歌曲,奧會秘書長張彼德,就自己依據國旗歌的旋律填詞,送交國際奧會審議通過。

而奧運歌旋律和國旗歌一樣,歌詞則為:「奧林匹克,奧林匹克,無分宗教,不論種族。為促進友誼,為世界和平,五洲青年,聚會奧運。 公平競賽,創造新紀錄,得勝勿驕,失敗亦毋餒。努力向前,更快更遠,奧林匹克永光輝。努力向前,更快更強,奧林匹克永光輝。」

呂秋遠表示,這種充滿中華美學的歌詞「太美我不敢看」,就算是1983年寫的歌詞,回到當時來看,也是一個毫無特色的歌詞。呂秋遠質疑:「歌詞內容跟中華台北有任何關係嗎?這首歌詞的內容,我要說是中華北京的會歌也可以啊!」

呂秋遠指出,難民隊、俄羅斯奧委會隊(ROC)、中華台北隊,是本屆奧運「沒有國家」的隊伍,難民就不用說了,俄羅斯是因為作弊被限制不得以國家名義參加,「那麼我們呢」?呂秋遠說:「請醒醒,那不是國旗歌、也不是國旗,我們沒有國家,是跟難民、作弊者,一樣的團隊,我們的隊伍叫做中華台北。」

呂秋遠也呼籲大家,請在下屆奧運支持改名為台灣,並申請更改會歌會旗,不要再說政治歸政治,體育歸體育,「我們被政治羞辱得一塌糊塗以後,然後說本來現實就這樣、這是應該的,連努力嘗試都不願意,到底是有多抖M,才能說出這樣的話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