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逆轉頭號種子 梁恩碩WTA挑戰賽女雙首冠到手

2021/08/01 13:03

圖說:梁恩碩(左1)贏得職業生涯首座WTA挑戰賽雙打冠軍。(夏碧霙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國查爾斯頓女網挑戰賽,台灣「小鋼砲」梁恩碩與老經驗的加拿大搭檔瑪莉諾(Rebecca Marino)後來居上,終挾5:7、7:5、10:7大逆轉紐西蘭羅莉菲(Erin Routliffe)/印尼蘇提雅迪(Aldila Sutjiadi)的頭號種子勁敵,20歲的梁恩碩也笑擁生涯首座WTA挑戰賽女雙冠軍。

這項總獎金11.5萬美元(約325萬台幣)的室外硬地賽事,身高158公分的梁恩碩雖於單打8強止步,雙打她與183公分的30歲長人合作無間,以天龍地虎之姿連戰皆捷勇闖決賽。面對來勢洶洶的「紐印聯軍」,台加人馬歷經第3、4局互破亂流,第11局再遭破發,首盤拱手讓人。次盤梁恩碩組合重整旗鼓,接連突破5:1拉開差距,雖被難纏對手強勢追平,兩人第12局關鍵破發,驚險扳回一城。 

戰線拉入決勝搶10,梁恩碩與戰友從3:4連下2分超前,5:5拉鋸時,再一口氣包辦4分聽牌,並於第3個賽末點鎖定勝利,封后的「小鋼砲」也甜蜜復仇,討回去年聯邦盃單打不敵蘇提雅迪的顏面。

梁恩碩(右起)與搭檔瑪莉諾聯手封后。(夏碧霙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