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突然接到蔡英文跨海電話 李洋:真的很刺激.....

2021/08/01 14:39

「麟洋配」東奧奪金,蔡英文親自致電祝賀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黃金男雙李洋/王齊麟昨奪下台灣羽球奧運史上首金,總統蔡英文表示自己忍不住打去東京,與「台灣聖筊」通上電話;李洋也在IG表示跟總統通電話「真的很刺激」。

昨天賽後,蔡英文總統首先在臉書恭喜兩人拿下我國第一面羽球金牌,大讚「麟洋配」默契沒話說,「謝謝你們,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!」隨後小英總統又發文表示,自己剛剛忍不住打去東京,和「台灣聖筊」通電話,告訴王齊麟和李洋「今晚,全台灣都在看你們比賽,都為你們瘋狂!」

對此,李洋也在IG分享一張自己站在一旁看著王齊麟通話的照片,並寫道「蔡英文打來…真的很刺激」,附上一張冒汗的笑臉表情符號。

李洋在IG貼出與總統通電話的照片。(取自IG)

事實上,今年年初在泰國舉行的BWF總決賽落幕後,蔡英文就曾在總統府接見過王齊麟和李洋。蔡英文當時詢問「麟洋配」,為什麼在短短2年內就組成黃金拍檔?

王齊麟表示:「能有這個成績,很謝謝國家、體育署、協會支持我贊助我,也很謝謝土地銀行從高中就簽約我,2014年配到我們現在教練陳宏麟,從2014年到2018年,是陳宏麟帶著我,讓我的技巧和場上經驗越來越成熟。」

兩人當時也趁機會向總統表明,基層羽球遇到的困境,李洋說:「因為我們公司(土地銀行)的職缺很少,加教練總共才16個名額。我覺得在台灣當職業的頂尖羽球運動員非常幸福,得到政府很好的照顧,但是我今天想向總統您說,一些卡在中間的選手很可憐,沒辦法得到資源,因為成績不上不下,在迷途中很可能放棄運動這條路。」

李洋說:「因為我曾經走過類似的路,所以我知道在困境的時候會多麼徬徨。今天想向總統告知這件事,因為土地銀行只有16個職缺,對基層羽球很吃力、很辛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