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李洋高中稚氣照曝光 基隆高中成羽球國手搖籃有原因

2021/08/01 14:58

李洋(左一)昨天晚上與搭檔王齊麟攜手摘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,振奮國人,國立基隆高中老師翻出李洋、基中羽球隊隊員與師母楊燕萍合照,李洋當年的青澀稚氣照意外曝光。(圖為國立基隆高中提供)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王齊麟、李洋昨天晚上勇奪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,勇奪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。李洋是金門人,2012年國立基隆高中體育班畢業,基隆高中找出李洋那屆的基中羽球隊與師母楊燕萍合照的照片,李洋青澀稚氣的模樣曝光。

基中校長鍾定先說,李洋2012年畢業於基中體育班,畢業9年多來曾多次回校指導體育班學弟。周天成和他同樣都是基中校友,但是周天成大李洋4屆,2人都是體育班羽球隊成員;基中羽球教練鄭永成,是他們能在羽球體壇發光發熱的推手。另外,「麟洋配」男雙教練是基中校友陳宏麟,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也是基中,他們都是鄭永成的愛徒。

李洋昨天晚上與搭檔王齊麟拿下奧運金牌,基隆高中的師生都相當興奮,老師找到李洋高中畢業時的合照出來,讓李洋高中青澀模樣意外曝光。

羽球金牌推手基中羽球隊的教練鄭永成是印尼華僑,曾經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羽球好手,2001年到基隆高中服務,因為在基中認識人生伴侶楊燕萍兩人結婚,他在基中教羽毛球20年,指導很多校友在體壇發光發熱 。

鍾定先表示,鄭永成在訓練上精進隊員,楊燕萍在生活、行政上照顧羽球隊學生,兩人是基中羽球運動發展的關鍵,培育出許多國手與教練,造就基隆高中成羽球搖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