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籃球》41歲史柯拉轟23分 阿根廷淘汰日本晉級8強

2021/08/01 15:07

阿根廷老將史柯拉(右一)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籃小組賽最終日,阿根廷老將史柯拉(Luis Scola)出賽23分鐘,高效率轟下全場最高23分,其中包括三分球8投5中,率隊97:77擊敗地主日本,戰績1勝2敗,但仍順利取得晉級門票。

阿根廷首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,且不斷擴大差距,最多領先達22分,將八強門票穩穩放入囊中。

阿根廷老將史柯拉(右)。(法新社)

史柯拉已是41歲老將,過去曾在NBA奮戰10個球季,37歲離開NBA仍繼續在其他國家的職業聯盟打拼,上季則效力於義甲籃球聯賽瓦雷澤俱樂部。今年是史柯拉生涯第5度征戰奧運,已是阿根廷的精神領袖,本屆奧運後有可能退休。

日本隊本屆以東道主的身分,自1976年蒙特婁奧運後,暌違45年重返奧運。本屆12人名單堪稱日本籃壇的「黃金世代」,平均身高達196公分,成員包括NBA球星八村壘與渡邊雄太,還有澳洲職籃的馬場雄大,另外,富樫勇樹、比江島慎、張本天傑也都在名單之中,可惜實力仍跟世界列強有不小差距。

八村壘今上陣39分鐘,奮力繳出13分、11籃板,仍難力挽狂瀾,日本本屆0勝3敗遭淘汰,且總淨勝分-66。

日本選手八村壘(前)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