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射箭男團銀牌返台 魏均珩、湯智鈞、鄧宇成凱旋歸國

2021/08/01 17:06

在東奧拿下男子射箭團體賽銀牌代表團選手魏均珩、湯智鈞與鄧宇成3人傍晚返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姚介修/桃園機場報導〕在東奧拿下男子射箭團體賽銀牌代表團選手魏均珩、湯智鈞與鄧宇成3人傍晚返國,銀牌追平隊史紀錄,不但是本屆代表團第3面獎牌,也是射箭隊歷史上第4面奧運獎牌,上一次台灣射箭男團在奧運拿下獎牌已經是17年前。

參加東京奧運的各代表隊日前開始陸續完賽返台,今天則是射箭、划船等選手等13人返抵國門,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銀牌的魏均珩、湯智鈞、鄧宇成為今天返國台灣隊的目光焦點。

代表隊選手搭乘華航班機由日本返台,華航多名地勤人員特別高舉歡迎手牌在登機口迎接選手,沿途許多海關、檢疫人員,都為他們鼓掌加油。

體育署與中華奧會人員也特別前往登機門迎接,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體育署、中華奧會等單位,特別安排奧運代表團歸國檢疫專案,代表團成員等與一般旅客間隔下機,有專門檢疫、通關作業,達到分流、禮遇、防疫目標,完成核酸檢測(PCR)後再搭專車前往旅館執行檢疫程序。

由魏均珩、湯智鈞與鄧宇成3人組成的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,7月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中獲得銀牌,追平隊史紀錄,也為代表團拿下第3面獎牌,也是台灣奧運射箭隊史的第4面獎牌,上一次台灣射箭男團在奧運拿下獎牌已經是17年前。

年僅20歲的台灣射箭好手湯智鈞,在7月31日的16強賽擊敗以色列選手挺進8強,隨後技壓韓國闖進4強賽,銅牌戰中不敵日本隊選手,為本屆奧運個人賽以第4名,也創下台灣射箭男子選手個人賽最佳成績。

今天返國代表團成員除12名選手與教練,還有1名物理治療師返台,團圓則是為中華隊拿下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銀牌的魏均珩、湯智鈞、鄧宇成,以及射箭代表隊教練林政賢、倪大智、劉展明,選手雷千瑩、譚雅婷、林佳恩。划船代表隊教練謝茂松、選手黃義婷、物理治療師陳妍伶,以及田徑代表隊選手謝喜恩搭乘同班機返台。

射箭隊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划船及田徑隊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行李消毒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划船隊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湯智鈞(左起)、魏均珩、鄧宇成凱旋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湯智鈞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射箭男團凱旋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