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基中校友李洋摘金 林右昌:市府規劃向英雄致敬遊行

2021/08/01 17:16

基隆高中多年來為國家培育羽球好手,周天成(左)為基隆高中體育班學生,獲得基隆高中頒發基中傑出校友;圖為周天成返回母校基隆高中指導選手,圖右為基中校長鍾定先。(圖為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提供)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東京奧運台灣羽球雙打「麟洋」配直落2摘金,國立基隆高中臉書粉絲頁昨天(31日)晚上po出「我基中我驕傲,周天成、李洋都是基中人」;基中校長鍾定先受訪時指出,他希望「讓周天成、李洋與指導教練搭車遊行市區,接受英雄式歡呼」!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他非常認同鍾定先的意見,這件事交給基隆市政府來規劃,因為選手、教練經年累月的辛苦付出,才能站在世界體育最高殿堂為國爭光,基隆市政府會與基隆高中一起規劃「向英雄致敬車隊遊行」活動,藉由英雄式歡迎活動,向他們表達感謝,所有經費由基隆市政府負責。

東京奧運台灣羽球雙打「麟洋」配直落2摘金,國立基隆高中臉書粉絲頁昨天晚上po出「我基中我驕傲,周天成、李洋都是基中人」;許多基隆高中校友紛紛上來留言,有網友留言要學校頒發李洋「基中傑出校友」;圖片左一為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李洋。(圖為基隆高中提供)

林右昌說,他的母校基隆高中是台灣羽壇國手搖籃,東奧男子羽球雙打「麟洋配」的李洋,是2012年畢業的基中校友,麟洋配教練陳宏麟、戴資穎教練賴建誠都是2004年畢業的校友,再加上2008年畢業的周天成,他們都是基中羽球教練鄭永成的高徒。
林右昌說,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戰,實在是超高水準,他與國人一樣看得是緊張不已,他要恭喜李洋、王齊麟不但為自己圓夢,在奧運殿堂為國爭光,相信許多國人與他一樣,對於他們首戰吞敗卻永不放棄,一場一場上演逆轉驚奇,李洋、王齊麟拚戰到最後的運動家精神更值得學習;對於「台灣羽球一哥」周天成惜敗8強止步,林右昌說,「小天」已經盡力,希望他們在2024奧運能再接再厲為國爭光。

鍾定先說,「麟洋配」昨晚勇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,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堅強的實力,振奮了台灣2300萬人,就連蔡英文總統看完球賽,忍不住親自打電話給「麟洋配」祝賀;鍾定先說,基隆高中臉書粉絲頁在確定「麟洋配」摘金後po文,釣出一堆基中校友紛紛上來留言「我基中我驕傲」!提振基隆高中士氣與知名度。

鍾定先說,周天成已經獲頒「基中傑出校友」,學校也將會頒發李洋「基中傑出校友」,但是他希望能夠讓周天成、李洋、麟洋配的教練陳宏麟,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與鄭永成夫婦一起車隊遊行,接受國人英雄式的歡呼,因為他們讓世界看見台灣、看見基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