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網球》AZ無愧「球王殺手」 奧運處女秀強勢奪金

2021/08/01 17:45

茲維列夫拿下網球男單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網球男單決戰,24歲的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來勢洶洶,挾著「球王殺手」銳氣,決賽6:3、6:1擊敗俄國第12種子卡查諾夫(Karen Khachanov),AZ生涯首度參戰就勇奪金牌,也展現網壇「三巨頭」接班人實力。

2016年里約奧運小茲因身體狀況放棄,不料5年後東京五環殿堂初體驗,就一舉過關斬將殺入壓軸舞台,尤其4強戰大逆轉公認奪金熱門的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,並提前毀掉其包辦四大賽冠軍加奧運金牌的「生涯金滿貫」美夢,更形成生涯代表作。國內球迷暱稱AZ的日耳曼悍將,今日男單決賽乘勝追擊,面對25歲同梯勁敵俄男,開賽第3局率先破發,5:3領先時再度突破,順勢搶下首盤。

次盤小茲進攻火力更加兇猛,接連雙破5:0大幅拉開差距,也重挫卡查諾夫士氣,總計只花1小時21分鐘直落2關門,如願帶著閃亮奧運金牌,轉戰8月底登場的美網,去年AZ就在紐約殺進決賽屈居亞軍,如今更被各界看好再度衝擊大滿貫金盃。 

卡查諾夫進帳銀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