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受李洋/王齊麟激勵! 潘政琮倒吃甘蔗奪台灣高球首面獎牌

2021/08/01 17:56

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從淘汰邊緣逆勢奪台灣羽球首金,永不放棄的精神感染高球好手潘政琮,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球從原本57名一路上升,今日成功在延長賽脫穎而出鍍銅,也是台灣高球首面獎牌。

台灣代表團本屆共拿2金、2銀、4銅,今晚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、體操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都將持續出擊,盼能繼續搶下金牌。

潘政琮本屆奧運倒吃甘蔗,首輪因雨表現不佳,繳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4桿,但再來三輪越來越猛,連兩天66桿,今日更是63桿,排名變成並列第3,最終更在銅牌戰加賽脫穎而出鍍銅,寫下台灣高球的歷史新頁。

潘政琮透露,看見李洋/王齊麟首戰表現不佳吞敗,後來反而心態放開來打,表現更是漸入佳境,還拿下寶貴的金牌,以及台灣隊每名選手都拿出最佳表現,也受到激勵,「我覺得自己也像羽球男雙這樣,即使第一天打完落後很多,但就是希望最後三天可以打出好成績。」

潘政琮拿下寶貴的銅牌,最感謝當然是老婆林盈君,她無怨無悔擔綱桿娣扛了四天球袋,獲勝那刻夫妻在果嶺浪漫深吻,感動現場志工和其他工作人員。

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。(歐新社)

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,與妻子相擁慶祝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